回首頁   
   
 
  略過巡覽連結
首頁
所有版本
常見問題
與我們聯絡

 
 
推文: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
作詞者列表頁 回上一頁
Johann Philipp Neumann(1774-1849), 德國
簡介

 

Neumann, Johann Philip 諾伊曼
1774年12月27日生於莫拉維亞的特雷畢許(Trebitsch in Mähren,今捷克境內Třebič),1849年10月3日卒於奧地利維也納(Wien)。他在維也納大學拿到哲學與法律文憑,同時也修習了他所偏愛的自然科學和古典文學課程;1799年當他還在學時,就加入大學生軍團並隨軍上戰場。1801年,當他即將拿到法律博士學位時,剛好有個符合自己對古典文學興趣的工作機會,因此之後所從事的工作幾乎與法律無關-他轉往萊巴赫(Leibach,今斯洛伐尼亞境內的盧布爾亞納Ljubljana)的中學擔任文法教師,並擔任人文課程的希臘文及文學教授;1803年並在當地中學(Lyceum)擔任物理學教授。1806年被派往格拉茨(Graz)中學,1811年被選為該校校長。1812年在德勒斯登新設的約翰中學(Johann- neum)擔任大氣科學教授。1815年受任命為維也納理工研究院教授,1816年並任該院秘書長與圖書館長之職,直至1844年退休。
 
除了擔任教職,諾伊曼也有多類著書,包括自然科學、物理學及詩集…等。1826年他將天主教常用的拉丁彌撒寫成德文,並請作曲家舒伯特譜曲。這部德文彌撒至今仍在許多禮拜當中被使用。
 
(參閱 http://de.wikisource.org/wiki/ADB:Neumann,_Johann_Philipp)(LKH, OCB)
相關創作:
 
 
台語羅馬字的問題,請 下載Taigi字型 安裝,並使用 Firefox 瀏覽器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:02-23625282
Copyright © 2006- hymn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